【学在江财】黄娟:坚持本心,矢志不渝

发表日期:23-03-22 编辑: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 浏览次数:1332

   【人物简介】黄娟,女,汉族,中共党员,国际学院金融学(国际投资与金融)专业2019级学生,支教推免至本校法学硕士先后担任了九赢研修中心会长、CFA213班助班、井冈学子先锋班宣传委员等职务,获江西省党史竞赛一等奖、江西省第六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省三等奖等竞赛奖项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学业之星、道德模范之星国际学院品行之星、自强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现为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返乡抗疫、校园防疫、无偿献血、关爱老人等志愿活动中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志愿服务时长近500小时,获评“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活在当下,不断探索

  黄娟是一个乐观洒脱、勇于探索的姑娘,她喜欢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向外拓展自己,习惯将大学生活安排的充实。她积极参加社团、学生会、班级的各项活动,担任国际学院党务工作者、新生和二学位双助班、所在班级的班干和班支,为学院和班级事务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过程中也不断地磨砺和升华自己。在实践方面,她先后在会计师事务所、券商等进行了四段实习,并考取初会、证从、投顾等专业证书,不断提升自己的相关技能和专业素质。

  “当你疲于应付一个虚无缥缈的事物时,不妨环顾周围,你会发现周围有趣的事物太多了。我热爱探索,我想尽我所能,去体验不同的风景,留下别样的回忆。”黄娟如是说道,她亦是这样做的,她将自己置于万物明媚的心境,以热忱的姿态去迎接可期的未来。


忠于热爱,服务社会

  闲下来的时候,比起于网络中消磨时光,她更乐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除去学校组织的防疫志愿者等校内志愿活动,她还积极参加校外的志愿活动,如协助社区清扫楼道等。并且,除了参加已有的校内外活动,她还会通过联系相关部门和机构组织和策划一些志愿活动。“我喜欢做志愿,我是真的很享受做志愿的过程。在做抗疫志愿者期间,我喜欢四处寻看有没有需要我帮助的人,在主动帮老人提菜、给人指路等的过程中,我感觉内心得到了极大地满足。”最让她记忆犹新的一次经历是帮助迷路的老人回家。那次她在芳草中学参加完教师资格考试后,恰巧在中学门口遇见一位与外孙女走散的迷路老人。彼时老人身无分文,饥肠辘辘,也无手机傍身,方言夹杂加之口齿不清,多次寻求路人帮助无果,抱着试探的态度向黄娟求助。而黄娟二话不说便拨打了报警电话,呆在原地陪伴老奶奶等待民警的到来,还细心地给老奶奶买了晚饭,在向迷路的老奶奶伸出援手之际,她驱散了老人心中的担忧与害怕,传递了无尽的善意,更是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当时正值雷锋月,她期望道:“雷锋月是善意月,也是天上月,希望能照亮每一位在暗夜里踽踽独行人的回家路。”

  捷连斯基说过:“在学习中,在劳动中,在科学中,在为人民的忘我服务中,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黄娟便是在忠于自己的服务他人和社会的热爱中不断获得满足和幸福,她用行动诠释了自我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


心之所向,一苇以航

  支教推免后,黄娟在学长学姐的建议和支持下选择了新疆服务地。“世界这么大,我想去新疆看看,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她如是说道。所以,哪怕面对家人的不解和反对,她依旧坚持自己的选择,竭力说服自己的家人,并为自己即将到来的新疆支教之行做准备。“当我确定了要去新疆支教的时候,我发现原本考的英语相关的教师资格证可能不够,然后我就又去考语文相关的教资。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值得!”除了教资的准备外,她先后也参加了一系列的教学体验活动,不断精进自己教学的能力。SUW支教、少数民族一对一辅导、党员助学期末答疑、学科助教、教育机构任课、家教等一系列教学活动,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她的教学水平和沟通交流能力,也将成为她支教新疆道路上的巨大助力。


  “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了去往新疆支教,为了心中的那份向往和热爱,她无视前进道路上的风雨,只为到达梦想的彼岸。想必在强大信念与热爱的加持下,黄娟的支教之旅将会丰富多彩,所有的经历都将化为她人生的底色,使她在未来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文/国际学院 席佳薇  图/国际学院 黄娟 编辑/黄娟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链接地址

普通本科招生网:招就处招生办

电话:0791-86290604;0791-83816635

江西财经大学
招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8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