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 国际经济与贸易 ===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与技能,熟悉国际经贸规则和惯例,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国际经贸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涉外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实务操作、国际市场分析、跨国经营管理与政策研究等工作,具有国际化视野、“信、敏、廉、毅”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毕业时颁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自2010年以来,本专业开设“国际贸易与财务管理方向”双学位创新创业实验班(从全校一年级本科生中择优选拔组建),以培养国际贸易与财务管理精英人才为统领,以全面素质提升为本,以核心能力培养为纲,以职业基本技能训练为用,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能,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创业优势。实行特色化管理、个性化教学、精英化教育和国际化培养。


   【主要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统计学、电子商务概论、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服务贸易、国际投资学、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结算、国际商务函电、国际商务谈判、中国对外贸易概论、进出口模拟操作、跨文化商务管理、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电子商务支付与结算等。



===贸易经济 ===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和中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商贸流通行业运营与管理的基本方法、基本规则与政策法规,具有较强分析和解决商贸流通业运营与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商贸流通行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商贸流通政策制定、商业企业运营管理、商业投资、商务策划以及相关教研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毕业时颁发贸易经济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概论、营销管理、流通经济学、国际宏观经济学、零售管理、商业规划学、中国商帮、期货理论与实务、顾客心理与行为、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网络支付与结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