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国际经济法)

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简介

培养目标:专业方向培养德法兼修,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掌握扎实的国际法学理论基础知识,通晓国际经济法律规则、具备法治素养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涉外法治人才。

主要课程:1.法学专业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诉讼法学、行政法、法律职业伦理、经济法总论、知识产权法学、商法、合同法。2.国际经济法方向核心课程: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总论、国际商法(双语)、英美契约法(双语)、法律英语、海商法、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货币金融法、国际税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民事诉讼法、国际商事仲裁法。

国际经济法交叉融合及特色课程:国际商务谈判(双语)、国际投资学(双语)、国际服务贸易(双语)、国际贸易实务、跨文化沟通、进出口业务模拟操作(实践课程)。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就业去向:各级政府涉外经贸管理部门;各级人民法院的涉外民商事法庭;各类从事国际贸易、投资、金融等业务的公司企业以及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和办事处;涉外民商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国内、国外其他各类需要通晓国际经贸规则法律专业人才的部门,比如有涉外业务的审计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银行、保险公司、民营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