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和各级金融监管部门从事与金融科技、金融安全相关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高质量金融科技人才。具体目标包括:掌握金融学基础理论和方法;了解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和支付、消费金融等创新性金融机构的业务操作流程;基本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够深入理解大数据风控、大数据营销、区块链应用、智能投顾应用的最新应用技术;基本掌握开放银行、保险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各场景应用的最新前沿。 

主要课程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科技概论、Python语言与数据分析、金融大数据分析、区块链金融、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尽调、金融计量学、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金融工程智能风控、智能投顾、数字货币、金融数据获取与处理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通过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非典型”金融人才,懂金融知识,也懂线上交易,懂用户体验,甚至可以代码写软件。具体来说本专业有三大特色: 

(1)通过设置具有应用性和实践性的文理科各领域课程,培养多学科交叉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2)通过专业实验、学科竞赛、业内人士讲座、综合项目实践等手段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

(3)通过实行专业导师指导下的个性化培养和科研训练,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