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江西财经大学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招生工作简章

发表日期:2023-03-02  编辑: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   浏览次数:19934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赣考院字[2022]18号)文件精神,我校2023年面向全省招收具有普通高校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升入我校相应本科专业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为做好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免试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计划

165

二、招生对象

在2023年7月31日前可取得或已取得毕业证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且符合下列条件:

1.江西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学生就读期间或毕业后应征入伍。

2.外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学生就读期间或毕业后在江西应征入伍。

三、报名条件

原则上,考生应依据高职(专科)所学专业选报对应本科专业(详见附件《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类)指导目录(修订版)》)。考生报名需同时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3.高职(专科)在校学习期间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或受到纪律处分但报名前已解除处分的。

4.在入伍期间和退役后工作学习期间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或受到纪律处分但报名前已解除处分的。

5.退役士兵依照在高职(专科)所学专业,对照《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对应专业(类)指导目录(修订版)》,选报本科对应专业。

四、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名额

是否联合培养

联合培养学校

1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VR技术)

15


2

080902

软件工程(VR开发)

10


3

120201

工商管理

(VR管理)

10


4

130508

数字媒体艺术(VR设计)

10


5

020301

金融学

15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6

020303

保险学

15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7

120202

市场营销

15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8

120203

会计学

15

江西财经职业学院

9

050207

日语

15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10

050201

英语

15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11

120205

国际商务

15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12

120801

电子商务

15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五、申请我校退役士兵免试资格要求

本省院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资格由就读(毕业)院校审核,外省院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资格由教育厅审核,考生的退役士兵身份由省教育厅汇总后统一报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进行核定。

1.申请我校免试资格时间:2023年3月2日—2023年3月5日17:00。

2.考生须将以下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xcjdxzsb@163.com,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材料、材料发送不完整或未发送至指定邮箱,视为申请无效:

(1)本人填写的《江西财经大学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申请表》(见附件)电子表格及打印签字确认的本表扫描件;

(2)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毕业证(如是在校生则提供学生证)扫描件;

(4)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专升本管理系统”中“士兵计划”报名资格系统审核通过页面截图。

说明:上述材料请以文件压缩包方式发送邮箱,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姓名+身份证号。

3.我校将依据《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对应专业(类)指导目录(修订版)》,结合相关上级部门公布的全省获得退役士兵免试资格考生名单,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审核通过名单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布,请密切关注网站通知。

六、材料审核

凡通过我校初审,有资格参加我校组织综合考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如是在校生需提供学生证)以及在部队所获得的奖励证书(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原件、复印件,并于2023年3月10日(周五)9:00-16:00本人交至教务处(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第五教学楼)。

资格审查将贯穿报名、综合评价考查、录取、报到等招生工作全过程,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一律取消考生报名、综合评价考查、录取资格。

七、综合能力测试

(一)测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3月11日(周六)上午9:00-11:30

地点: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第五教学楼

注意:1)迟到10分钟,取消测试资格;

      2)测试时请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

(二)测试内容

测试满分为200分,测试总时长为150分钟。测试内容包括大学英语、时事政治、大学语文和专业课4个科目,每个科目各占50分,具体考察内容如下:

1.大学英语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阅读理解和基础能力。

2.时事政治主要考查学生对时事热点的分析能力。

3.大学语文主要考查学生的阅读理解和中文书面表达能力。

4.专业课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能力,各招生专业出一道专业题,由考生自选一题作答。

(三)准考证领取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3月10日(周五)9:00-16:00

地点: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第五教学楼

(四)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者,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于综合考查,经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直接获得正式录取资格。

(五)同分排序规则

如录取过程中出现同分情况,按照大学语文、时事政治、大学英语、专业课的先后顺序比较各模块分值,同一模块分数高者优先。

(六)综合成绩公布

综合成绩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布。

八、录取原则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依据招生高校综合评价合格名单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填报的志愿,按照2个梯度志愿顺序投档,高校根据退役士兵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在未录取满额,采取网上征集补报梯度志愿录取。

九、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切实加强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按照教育厅统一要求,细化操作办法,落实机构人员,统筹研究、部署、协调有关工作事宜,确保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免试招生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2.落实主体责任

按照教育部和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管理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免试招生工作有序进行,公平公正。

3.加强宣传引导

要全面准确解读专升本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招生工作方案和政策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答疑解惑,凝聚共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加大对2023年专升本招生宣传力度,鼓励符合我校招生专业要求的考生报考。

4.强化全面监督

学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谁主管、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公开报名、考试、录取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专升本考试中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社会其他人员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执行,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十、其他

(一)本招生简章由学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若与教育部和江西省相关规定不一致,最终以教育部和江西省的相关规定为准。

(二)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791-83816635

纪检监察邮箱:jcjiwei@jxufe.edu.cn

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zsjy.jxufe.edu.cn/web/

微信公众号: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微信号:jxcdzsb)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双港东大街168号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编:330013   


附件一: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申请表

附件一:江西财经大学2023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申请表.docx

附件二:《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类)指导目录(修订版)》

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对应专业(类)指导目录(修订版).pdf


普通本科招生网:招就处招生办

电话:0791-86290604;0791-83816635

江西财经大学
招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8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