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管理科学(金融风险管理)

=== 管理科学(金融风险管理) ===


    本专业遵循“特色化管理、个性化培养、精英化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采用“跨学科教育+金融风险管理+实际项目推动”的专业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掌握管理科学和金融风险管理的理论、数量分析技术与金融风险管理操作技能,实现 “一高两强”的培养目标,即升学率高、数学建模能力强、金融风险管理能力强,培养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相关金融行业从事数据分析和风险管理工作,或在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从事运营管理、组织管理和技术管理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毕业时颁发管理科学(金融风险管理)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专业特色课程(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投资银行学、生产运作管理、国际金融、公司金融等);专业核心课程(数学分析、运筹学(双语)、决策理论与方法、管理统计学(双语)、系统工程理论与方法、会计学、财务管理、ERP原理与实践、数学建模等)。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科技)===


    本专业通过修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互联网金融相关课程,培养具有先进管理理念,掌握金融管理基础知识与信息管理理论、系统科学方法,熟练掌握互联网金融数据处理技术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发方法,具备较强的金融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在在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和管理部门,以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互联网金融企业从事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工作,具有健全人格、富有创新精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毕业时颁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科技)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位。


   【主要课程】 专业特色课程(西方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创新与法律规制、运营管理、互联网金融平台等);专业核心课程(互联网与全球化、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技术基础、金融大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金融信息组织与管理、第三方支付等)。


普通本科招生网:招就处招生办

电话:0791-86290604;0791-83816635

江西财经大学
招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8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