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介绍 > 详情页


艺术学院内景.jpg艺术学院外景.jpg周末文化广场活动.jpg



一、学院简介


致力于面向社会,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人才;面向国际,提高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环境设计、音乐学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面向未来,探索适应行业发展趋势的“艺术+科技”的复合性创新人才目前,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设计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00%全覆盖。音乐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专业获评全国A类专业,环境设计、音乐学专业获评全国B+类专业。

现有专职教师83人,其中入选国家级、省部级高层次人才15名;61.5%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教授12人,副教授39人);63.9%的教师担任博士、硕士生导师;37.3%的教师具有国内外名校博士学位;48.2%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访学与工作经历。专业教师在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日本、意大利、韩国等10多个国家举办展览和演出。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百余项,出版专著、教材超百部,发表论文上千篇,获得各类教学、科研成果奖,专业竞赛奖300余项。

现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艺术硕士(MFA)专业授权点(音乐、艺术设计两个领域)。拥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省级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生态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8个。校级研究中心7个。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粉画艺术委员会、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教育与信息化学术委员会、江西省非遗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学院。 


学院主页:http://art.jxufe.cn/

咨询电话:0791-83841981

咨询QQ群:189050964

咨询邮箱504225593@qq.com



二、杰出校友


image.png


1、魏民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理事;深圳市设计联合会理事;深圳市钟表与智能研究穿戴研究院专家;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image.png


2、张圣科,2012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数码设计专业,2014年联合创办深圳市花生数字多媒体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是国内领先的VR旅游娱乐整体服务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内容为核心为旅游景区提供:VR体验馆、户外3D投影秀、数字多媒体、展馆、博物馆。目前已与华侨城、港中旅、长隆集团等国内一线主题公园品牌深度合作。拥有多项开发专利和项软件著作权,曾获国际旅游博览会《最受欢迎旅游VR奖》,2016年得到专业机构投资。



image.png


3、司云辰子2011年本科毕业, 2013年就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2017年就职于南通大学教育学院授课:声乐和钢琴基础无职务。工作后的荣誉:指导学生节目分别获得2017 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校园之歌》大型电视文艺晚会(教师节特别节目)演出,声乐组一等奖,歌舞组二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三、就业深造



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本,致力于塑造高素质、创新性、国际化的高层次艺术专业人才,注重学生学术能力和应用能力培养,每届毕业生都实现了高升造率、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的工作目标。

每年都有一批毕业生进入伦敦大学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悉尼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九州大学、利物浦大学、皇家艺术学院、米兰理工大学、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东京艺术大学、莫纳什大学、罗马音乐学院、维多利亚音乐学院、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等国际知名学府继续深造;另有一批毕业生继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江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乐学院等继续攻读学位。一批毕业生进入华为、腾讯、阿里、百度、网易、中建、中铁、万科、万达、上汽、海尔、海康威视、米哈游等国内知名企业工作,自主创业。因专业与社会需求契合度高,人才培养质量受到学校、用人单位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阿里巴巴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铁塔股份
太平洋财险新力物业格力电器
周大福珠宝苏宁易购万科物业
恒大集团中建百威啤酒
安踏佳简几何德力西集团
得力文具名创优品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智盟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美国佩伯代因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苏格兰赫瑞瓦特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精英日本语学校南京艺术学院湖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江南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



 

 

四、专业介绍


(一)音乐学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精湛实践技艺“理乐相济、财艺兼修”的音乐专业人才,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以及文化馆站等任职,从事音乐教研、表演、创作、制作以及音乐活动组织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西音乐史、中外民族音乐概论、音乐商业管理学、音乐艺术管理、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声乐、钢琴、合唱指挥、专业小课。

专业特色:

1、音乐学专业是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围绕专业定位形成以课程为支撑,各类竞赛与实践为两翼,本硕联动的多层次、多环节、多平台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

3、构建“学研赛训”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学训一体,赛研贯穿,实现了“课程—项目—竞赛—实训”四位一体。

4、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学校+企业+院团”的“产学研转创用”协同育人模式。

5、开设财经管理系列课程,把现代管理理念和艺术美学相结合,着力培养复合应用型音乐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

毕业生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在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文化馆站、文化艺术公司及其他行业从事相关工作。

 


(二)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备坚实的产品设计专业核心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积极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工业和互联网企业、设计服务机构及自主创业领域从事新产品开发、产品设计策划、产品设计管理工作,也可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交互设计、信息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工业设计史、造型基础、工程制图、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及表达、产品模型设计及制作、产品结构设计、设计材料及加工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交互设计、产品专题设计。

专业特色:

产品设计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获评A类专业;据艾瑞森中国校友会2022评价报告,产品设计专业位列全国第10名,被评为4星中国高水平专业。

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为依托,探索形成了“两融、三驱、四化、五联”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设计工作室为龙头,利用学科竞赛和企业项目,培养学生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去向:

可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也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科研院所从事新产品开发、产品设计策划、产品设计管理工作,或是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交互设计、信息设计等方面工作,还可以从事与专业相关的自主创业。


 

(三)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和创新创业意识,熟悉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扎实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理论素养、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设计及相关专业设计研发,承担设计教育及相关研究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中外园林史、透视学原理、人体工程学、环境设计表现技法、装修工艺与材料、电脑CAD辅助设计、3D建筑室内外表现技法、城市规划与设计、室内环境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公共环境艺术设计、数字景观设计、景观设计策略与实践。

专业特色:

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江西省高校生态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西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为依托,形成了优良的学生实验、实习和创新创业的实践环境,实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进,专业建设注重理论与实际、企业项目和学科竞赛结合,培养学生创新设计实践能力为专业特色的具有产学研相结合优势的专业学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去向:

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毕业生进入知名景观以及室内设计公司,各级政府部门、城市规划局、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设计及相关专业设计研发工作,承担设计教育及相关研究工作。



(四)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数字媒体制作、动态影像设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新媒体艺术与交互媒体开发流程,具有创新精神、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字媒体概论、认知心理学、C++程序设计、用户体验分析与交互设计、原画与运动规律、定格动画设计、三维模型制作、三维动画设计、MAX角色制作、MG动画设计、VR引擎程序设计、UE4蓝图系统、虚拟现实创作基础与实践。等。

专业特色: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获评A类专业,排名全国23位。

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江西省数字媒体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为依托,探索形成了“两融、三驱、四化、五联”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设计工作室为龙头,利用学科竞赛和企业项目,培养学生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高校攻读硕士;赴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外高校继续深造;满足研究院所、数字媒体内容产业相关行业需求,在以数字化为核心的交互、动画、原画、游戏、多媒体、影视、VR等领域从事设计创作、开发和管理工作。

 

(五)舞蹈表演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有较强舞蹈表演、教学、创编的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普通大中小学校、文化(艺术)馆和社会文娱机构等单位从事实践和管理、教学和科研、组织和策划等工作,承担舞蹈类研究、表演、教育、创作、制作、审美以及艺术活动组织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芭蕾舞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国际标准舞、现代舞、舞蹈基本功训练、剧目排练、舞蹈编导、舞蹈专业教学法、舞蹈艺术概论、舞蹈解剖学、中国舞蹈史、西方舞蹈史、大型演艺活动策划与管理、XR舞美运用。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学校财经管理学科优势,精心设计舞蹈表演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强调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凸显财经院校管理学科专长的特色,发挥艺术学院艺术学、艺术管理领域优秀教师聚集的优势,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为不同特质和偏好的学生提供发展自身特长的平台,学生可根据自身知识结构选择攻读第二学位。学生在完成本专业要求的基本必修课程后,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和条件把学习的重点放在学科融合、方法类课程和经济管理、数字化技术类课程上,成为“精于舞蹈表演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

    在企事业单位、文化场馆和社会文化机构等行业领域任职,包括相关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普通大中院校、文旅文演集团、康养公司企业及金融行业等,可从事舞蹈表演、节目编创、舞蹈教育、舞蹈理论研究、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文化艺术管理、舞蹈VR开发应用、促进大众身心健康及舞蹈治疗等方面的工作。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杰出校友

就业深造

国际交流

专业介绍

普通本科招生网:招就处招生办

电话:0791-86290604;0791-83816635

江西财经大学
招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8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