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介绍 > 详情页

    

      


       微信图片_20190417151958.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51955.jpg   




一、学院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源于1984年设立的经济学系经济法教研室,是江西省内唯一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最早获得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及最早获得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之一,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法学教育体系。法学学科是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等级(省内迄今最高等级、全国并列第29名),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软科排名)和江西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均位居江西第一。基本实现了建设“国内一流、省内第一、海外知名”法学院的目标,正朝着“高水平、大融合、上层次”的新目标迈进。


 

 学院主页http://law.jxufe.cn

 咨询电话0791-83843168

 咨询QQ群1003608246

 咨询邮箱2773654859@qq.com

 

二、杰出校友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从左往右)


   薛辛伟,男,江西财经大学98级知名校友,他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公诉人”、“山东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泉城优秀公务员标兵”等。2007年获济南市优秀公诉人;2010年2月获济南市检察机关拔尖人才;2010年7月获山东省十佳公诉人;2011年9月获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2011年11月获全国公诉人分区论辩赛(东北赛区)团体二等奖、个人优秀风采奖;2012年2月获2011年度山东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2012年9月获杰出青年岗位操作能手。“他可以把一件案子办到精致。”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检察长韩清这样评价该院公诉科科长薛辛伟。

 

方立军,北京智捷天成公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鼠标网络营销大赛创办人、总策划,网赢天下网首席架构设计师,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曾担任《广告导报》和《现代广告》资深记者/编辑,公开发表专业文章达120余篇、50余万字。2006年他出版发行了《有法无天——18位广告界领军人物破解战略、管理、品牌、创意、营销谜局》和《中国方法论坛演讲集粹》光盘。2008年,他创建了"网赢天下网",为广大网络营销研究专家和实战精英们搭建了一个集知识性和实战性为一体的智慧平台。2011、2012年,连续出版了《金鼠标网络营销大赛集粹》。服务过的客户有腾讯、网易、百度、搜狐、新浪、阿里巴巴、和讯等卓越的互联网公司。他全程策划、编辑制作的《网易Today》、腾讯《网道》、百度《搜索赢销》、百度《简单》等多次获行业殊荣,业已成为互联网公司所办刊物的典范,为行业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伍宇韬,男,1983年8月生,广东韶关人,中共党员,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03级优秀毕业生。现为深圳前海华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并兼任深圳市和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祁诺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市睿峰华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还曾任深圳市南山区总商会(工商联)副秘书长,深圳市新健隆投资集团董事副总裁等职位。2007年毕业后,伍宇韬进入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民营经济工作委员会(工商联)工作,凭借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勤勉务实的工作,2012年2月从机关单位辞职,出任深圳市新健隆投资集团董事、副总裁,涉足贸易、酒店餐饮、出国留学、投资移民等行业,管理着上千人的企业。

三、就业深造

我院自2010年开办了法务会计专业方向以来,法务会计班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历年平均报考通过率47%(全国报考通过率为10%左右),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1%以上。

我院2014年设立首届卓越法学人才实验班,探索以考研和出国为导向的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考研上线率63%,录取率达40%,初次就业率100%。近五年来,我院的毕业生考研率分别为22.14%、21.87%、19.35%、22.02%、25.66%,均居于全校前二名。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行
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华润集团
郑州宇通集团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广东国晖(杭州)律师事务所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浙江新台州律师事务所广东迅衡律师事务所广东诠天律师事务所
江西华邦律师事务所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
江西京师律师事务所江西中银律师事务所新疆元正律师事务所
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海南省税务局江西省税务局
福州海关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
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云南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
苏州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南昌大学
贵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




四、专业介绍

(一)法学:

  培养目标本方向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主要课程《创业法学》《财税法》《合同法》《物权法》《商法学》《竞争法》《金融法》《证券法》《票据法》《审判实务训练》《检察实务训练》《律师实务训练》《民事法案例研究》《刑事法案例研究》《经济法案例研究》《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总论》《刑法分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学》《法律职业伦理》 。

        特色方向:以夯实法学专业能力教育基础,强化经济管理、数字科学通识教育,重点培养具备金融证券法务、房地产法务以及税收法务能力的财经法治人才。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就业去向侧重企业法务、金融证券法务、房地产法务以及诉讼法务能力的培养


  (二) 法学(法务会计)


培养目标本方向培养具备扎实法学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熟悉财务制度和会  计实务操作流程,能胜任银行、保险、基 金、信托、证券等金融法务工作或者司法会计、舞弊审计、经济犯罪侦查、会计鉴证等与法务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具备“法律信仰、法治思维、法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的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务会计原理》《创业法学》《计算机审计》《舞弊审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高级财务会计》《会计实验》《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会计学原理》《经济犯罪侦查》《商法学》《金融法》《证券法》《票据法》《保险法》《公司与企业法》《合同法》《物权法》《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总论》《刑法分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学》《法律职业伦理》

特色方向:注重夯实法学、经济管理专业能力教育基础,强化数字科学通识教育,重点培养具备司法会计、舞弊审计、经济犯罪侦查等能力的法治人才。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就业去向能胜任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等金融法务工作或者司法会计、舞弊审计、经济犯罪侦查、会计鉴证等与法务工作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三)法学(数据法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扎实法学理论知识,熟悉法务信息与智能化技术,具备智慧法务战略管理能力、智慧法务项目策划实施能力、数据法律纠纷防范处理能力,能胜任政府企事业单位、司法机构、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等行业的法务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具备“工科思维、法治素养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端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律数据分析》《大数据与竞争法》《大数据与税收征管》《大数据与电子政务》《智慧法务战略与管理》《智慧法务项目策划与实施》《智慧法务纠纷防范与处理》《数据法学导论》《数据安全法》《电子证据学》《个人信息保护法》《电子商务法》《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总论》《刑法分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学》《法律职业伦理》《财税法》《合同法》《物权法》《商法学》

特色方向:全国首创培养具有数字科学专业能力教育基础,具备智慧法务、法律数据管理、法务产品研发能力的法治人才。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就业去向能胜任政府企事业单位、司法机构、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等行业的法务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具备“工科思维、法治素养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端法律人才


    (四)法学(涉外法治)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法兼修,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掌握扎实的国际法学理论基础知识,通晓国际经济法律规则、具备法治素养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涉外法治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民事诉讼法》《国际商事仲裁法》《国际服务贸易(双语)》《国际商务谈判(英)》《国际投资学(双语)》《国际商务沟通(英)》《英美公司法(双语)》《英美契约法(双语)》《英美财产法(双语)》《进出口业务模拟操作》《世界贸易组织法》《创业法学》《金融法》《证券法》《票据法》《保险法》《海商法》《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总论》《刑法分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学》《法律职业伦理》《合同法》《物权法》《商法学》

特色方向:强化外语、数字科学通识教育,具备处理涉外法律纠纷能力以及境外攻读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涉外法治人才。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就业去向:各级政府涉外经贸管理部门;各级人民法院的涉外民商事法庭;各类从事国际贸易、投资、金融等业务的公司企业以及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和办事处;涉外民商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国内、国外其他各类需要通晓国际经贸规则法律专业人才的部门,比如有涉外业务的审计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银行、保险公司、民营企业等。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杰出校友

就业深造

国际交流

专业介绍

普通本科招生网:招就处招生办

电话:0791-86290604;0791-83816635

江西财经大学
招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8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