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介绍 > 详情页

重走长征路,参观柯渡纪念馆.jpgACCA卓越贡献奖.jpg走访腾讯众创空间.jpg


一、学院简介

优良历史传承,知名会计学府

学院的前身为江西财经学院会计系,始建于 1958年,1978年恢复财务会计系的建制,首任系主任为我国当代著名会计学家、审计学家、会计信息论奠基人之一裘宗舜教授;19987月,经批准在原会计系和理财系的基础上组建会计学院,首任院长为著名会计、审计学专家秦荣生教授,名誉院长为我国著名会计学家郭道扬教授,现任院长为周冬华教授。学院现为省内唯一具有会计学全部层次学位授予权的单位。

195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1985年全国首批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6年全省首个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授予权

2007年全省首个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9年全省首个获批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

2011年全国首批获得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国家一流,学科全国前列

会计学、财务管理2019年获评为国家一流专业

 会计学、财务管理20062022年连续两次全省本科综合评价第一名

会计学、财务管理2022年获评为全省五星级本科专业点

会计学、财务管理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等级(前20%

会计学、财务管理2022年入选江西省一流高峰特色学科

会计学获评为国家第二类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

学院2018年成为全国十所质量认证为A级的MPAcc培养单位之一

师资力量雄厚,名师精英荟萃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水平突出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2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24人,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7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高达70%

  教师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4人,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1人,财政部会计名家1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3人,江西省赣鄱英才、青年井冈学者等省级人才18人。


学院主页:http://kjggxy.jxufe.cn  

咨询电话:0791-83823181

咨询QQ群:1005714072  

咨询邮箱:20233580@qq.com  


二、杰出校友


学界校友有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商学院前院长刘贤方等知名学者。

image.png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秦荣生教授


商界校友有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鼎汉技术董事长顾庆伟、万科集团副总裁韩慧华等著名企业家。

image.png

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


政界校友有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家义、湖北省委副书记李荣灿、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仚生等政界精英。

image.png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


三、就业深造


学院培养的一批批优秀学子,既有上市公司CFO、高校教授等行业高端人才,也有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业务骨干;每年一大批毕业生通过保送或考试进入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耶鲁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近半数毕业生就职于国家电网、华为、中国建筑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以及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

 

四、国际交流情况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美国堪萨斯城大学、英国BPP大学、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等开展学生交流的合作机制;建立了香港保诚集团、新加坡友邦集团等海外实习基地;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合作,开设了ACCA和CIMA等两个专门化方向的涉外专业,与ACCA协会、CIMA协会等建立了人才培养机制。

学院每年寒暑假有香港、新加坡短期交流项目并给予一定生活补贴,与英国BPP大学(ACCA专业教材出版大学)签署深度交流合作,每一年派往英国BPP大学学习ACCA学生近30人;学院每年赴海外升学读研同学超100人,包括英国G5大学、美国常青藤联盟大学、法国前五商学院、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前100高校均有会计学子攻读;同时学院设立高额留学奖学金,鼓励学生攻读世界名校研究生。

 

、专业介绍


(一)会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定位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拥有复合型知识结构与扎实专业理论知识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金融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智能财务共享服务等。

专业特色

   全国一流、省内顶尖的专业,拥有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连续两次卫冕江西省会计学专业评价第一名。拥有本硕博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多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会计名家授课,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财政部会计名家”、北美名校会计海归博士等高水平师资,在全国会计教育界享有极高声誉。

   行业就业率佳、学生深造率高,依托广泛行业口碑和强大校友资源,毕业生就业率一直遥遥领先。依托行业内积累的深厚学术声誉,学生输送到国内外顶尖大学如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耶鲁大学等高校深造率高。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去向赴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被百度、华为、国家电网、毕马威、普华永道、天健等知名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录用;考取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等政府和事业单位。


(二)会计学(ACCA)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专业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

主要课程Financial AccountingManagement AccountingPerformance ManagementTaxationFinancial ReportingAudit and AssuranceFinancial Management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等。

专业特色

   “双证”融合:成为拥有本科学历与国际会计师资格的“双证”人才;

   “双学位”同修:满足条件后可获得本校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两个本科学位;

   “双语”培养:采用最新原版教材和双语教学模式;

      被授予“ACCA卓越教育机构成就奖”(全国仅十所);7次获得“ACCA年度优秀高校”;4位老师先后被评为全国“ACCA专业优秀专业指导教师”;1位同学获统考全球第一;12位同学获统考大陆第一。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去向赴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

赴耶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政经学院、南加州大学等国外名校继续深造。

被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等大型金融集团、国际四大等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华为公司等大型工商企业所录用。


(三)会计学(CIMA)

培养目标依托国家级特色专业“会计学”的资源优势和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国际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战略思维的国际化卓越管理会计人才。

主要课程Management AccountingFinancial Reporting and Taxation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Financial StrategyRisk ManagementPython语言与数据分析、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智能财务共享服务等。

专业特色

   国际化+职业化。将学历教育和职业资格教育相融合,采用英文原版教材,高水平师资双语授课。

   双重认证+全球认可。获得CIMACGMA双重国际认证,成为紧缺和高端人才。

   精英化+高端化。荣获2021年度“CIMA全球卓越奖”至高荣誉(全国仅五所);荣获CGMA2020年度最佳合作院校;2位同学全科通过全球统考;2位同学全球统考大陆第一;3位同学全球统考大陆第五;众多学生荣获权威性商业案例大赛冠军。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去向

CIMA—开启成功大门的通行证!

赴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赴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UCL等世界排名前100高校深造。

录用单位既包括人民银行、税务局、财政局等政府机关;也包括赴华为、美的、碧桂园、国有四大商业银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500强企业。


(四)会计学(注册会计师)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审计、会计和法律知识与技能,具备审计辩证思维能力和审计洞察力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审计案例分析、大数据审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会计信息系统等。

专业特色

   先进的理念和培养模式。按照IACBE国际商科与会计双认证的办学要求,采用“三对接一融合”模式培养人才。

   高效融合的CPA和学位教育。融合CPA考试内容与学位教育,强化学生的能力素养,锻炼专业分析能力。

   雄厚的实务和理论师资队伍。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博士后流动站和国家级教学团队,开展实务专家进校园活动。

   丰富的境内和境外实习平台。依托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平台,每年选送学生赴境内外实习、实践。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去向

直通名校,升学率高。毕业生获得耶鲁大学、南加州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伦敦政经学院等国外名校和国内双一流高校继续深造机会。

去向广泛,就业率高。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国家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为主,主要包括审计署、国家发改委等各级政府机构、大型国有银行和保险机构、国内外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和华为公司等大型工商企业。


(五)会计学(智能会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定位于培养具备财会知识、大数据技术及处理复杂大数据会计业务的学科交叉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智能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会计信息系统、大数据审计分析、Python语言与数据分析、数据库与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结构与算法、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等。

专业特色

   “学科交叉”课程体系。设计了会计专业知识和智能分析技术有机结合的全新课程体系,注重专业知识、专业实践和数据分析实践相衔接,利用学科优势和智能会计实验平台,培养学生会计领域下的数据分析能力。

   “校企协同”联合培养。依托社会实践基地、战略合作企业等联合培养,通过第二课堂开展学术训练培养学生学术研究、社会实践能力。与用友新道公司战略合作,进行课程体系、教材、实训案例全方位的协同。

   “理实结合”强化实践。不仅夯实学生前沿数据分析的理论知识与技术方法,而且着重培养学生会计领域的数据分析及创新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数字化时代下的会计功能。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去向毕业生就业去向以高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大型金融企业、政府机关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为主,主要从事智能财务、智能审计、大数据管理会计、财务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六)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优势,依据社会经济发展的变化持续改进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新时代下具有战略思维的卓越财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创业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上市公司财务分析、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企业价值评估、智能财务共享服务、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等。

专业特色

   “双导师”联合培养:本专业实行双导师制,为学生提供最强师资和最广资源,校内导师不乏国务院津贴专家、财政部领军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等;校外导师包括杰出企业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和政府部门负责人等。

   “学知用”三位一体:本专业秉承学与用、知与行培养理念,融合大数据技术,采用混合式教学,构建名师教学、虚拟仿真、课外实训三位一体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校政企”多方协同:校政企协同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研发、实训室构建等,深度贴近市场需求,差异化人才培养特色明显;与百余家名企、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签订实训基地,全面提升学生实践技能。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去向

赴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赴耶鲁大学、伯明翰大学、悉尼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高校深造。

被国税局、审计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等政府机关,以及国家电网、中石化、华为、国有四大商业银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500强企业录用。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杰出校友

就业深造

国际交流

专业介绍

普通本科招生网:招就处招生办

电话:0791-86290604;0791-83816635

江西财经大学
招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8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