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介绍 > 详情页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一、学院简介

国际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窗口和教育品牌,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连续多年位列江西高校第一做出突出贡献。

学院以吸纳优质生源为起点,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国际化教育理念,以“立品、厚学、开放、爱国”为院训,按照“教学相长、中西合璧、外引内联、高位嫁接”的办学思路,通过国际化的师资、国际化的课程、国际化的教学、国际化的交流和国际化的环境,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人才7800余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维护和完善多边经济治理机制,构建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这意味着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的需求仍将十分旺盛。国际学院将坚守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初心和梦想,与时代同频共振,大力培养数智双全、才干一流的国际精英。


学院主页:http://intl.jxufe.cn

咨询电话0791-83823035;0791-83835203

咨询QQ群787507502

咨询邮箱jcgjxy@qq.com 

二、杰出校友—五湖四海 精英辈出

创新创业类。如长城电器总裁叶凡、深圳前海进化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平、深圳枳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扬帆、广州欧米区块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毛钰帆、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尧、上海汇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翔煊等。

职业经理人。如联想美国运营总监陆瑞烨、中信证券副总裁万俊、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晴、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琦琛、瑆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缪哲妍、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克一等。

专业技术类。如普华永道纽约所高级经理顾南、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华焕章、阿里巴巴高级产品专家刘骥、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夏纯陵博士等。


三、就业深造


国际学院毕业生主要去向为升学深造、跨国金融与服务公司、国内大中型企业、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等。办学20年,累计出国深造达2121人次;其中,被世界前100名高校录取硕士累计超1200人,从2007年的6人/年增长到最高峰153人/年,现如今平均每年100人左右升入世界百强名校,数十人升入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20的海外高校。约有10%-15%的毕业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和本校继续深造。一批毕业生考取国家外交部、税务总局、各级党委组织部等国家机关公务员岗位。一大批毕业生就业于纽约华尔街或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摩根斯坦利投资银行、通用、宝洁、四大会计事务所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招商银行等单位。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税务局
国家外交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立信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毕业生深造院校
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澳洲国立大学
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昆士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四川大学




四、国际交流情况—多元项目 高端交流


我院鼓励、支持学生参与国际一流名校和研修机构的交流项目。

长期合作项目。已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加拿大劳瑞尔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建立直接合作关系,设立了硕士预科、3+2本硕双学位、2+2本科双学位、学期项目等海外长期项目交流平台。

短期交流项目。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名校合作,为学生提供语言类、文化类和学术类短期交流项目,如“剑桥短期学术项目”“G5超级精英大学”。

海外实习实践项目。与美国华盛顿实习和学术中心(TWC)正式合作,每年选拔优秀学子申请美国的华盛顿实习及学术中心项目,搭建海外高端实习实践平台。

专项奖励多多。设置六类专项奖学金,对学生国际化交流给予定向支持。

名师大咖面对面。学院积极邀请海外名校学者来校讲学,如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哈佛大学顾问等来我院为学生讲授前沿课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科技金融等)、举办专题讲座,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五、专业介绍


   (一)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掌握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的财会精英和高端管理人才,既通晓国际会计惯例,又熟知中国会计实务,具备会计财务专业理论基础和大数据分析决策能力,能在外资企业、大型内资企业、政府部门和其他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财会经管相关领域的实务工作以及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税法、财务大数据分析、国际税收等。

专业特色双语教学,借鉴国外名校教育培养方案,采用国际通用的全英文原版教材,师资由学校双语教学名师、海外外聘教师相结合,在夯实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切实提高专业英文的应用能力。课程认证国际接轨,国际会计专业方向获澳洲会计师公会课程认证;专业课程质量获国外合作院校认可,实现学分互认。课程内容与国际接轨,课程内容的更新与全球普遍认可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更新同步,帮助学生掌握会计领域最新的专业知识及内容。专业数字化智能升级,教学过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培养学生大数据处理能力和分析决策能力,使学生更快适应当今“大智移云”环境下的执业要求。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去向约有40%的毕业生进入国内外高校深造。其余就业方向主要为国家经济管理部门、管理与财务咨询公司、数字财务领军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大中型企业。


(二)金融学(国际投资与金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宽厚的经济金融理论和扎实的数理知识及大数据处理能力,拥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既通晓国情又了解国际规范,能在跨国金融机构、对外贸易部门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融资、投资、国际结算等涉外金融服务和研究的国际化高端金融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金融计量学、金融工程、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会计学原理、Python金融分析等。

专业特色:课程质量国际认证,金融课程获CFA协会等认证;专业课程质量获国外合作院校认可,实现学分互认。将国际职业资格认证考试等部分课程融入到本科教学计划中,培养既通晓我国现行宏观金融体制与微观金融市场运行机制,又掌握国际金融实务与操作等国际化金融高端人才。知识体系与国际接轨,瞄准世界前沿,帮助学生吸收“金融+科技”、“金融+生态”、“金融+数字”等交叉领域最新的专业知识和内容。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深造:约有40%的毕业生进入国内外高校深造。其余就业方向主要为国家经济管理部门、管理与财务咨询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大中型企业。



(三)国际经济与贸易(CITF方向)


培养目标:国际经济与贸易(CITF方向-特许国际贸易金融师)专业方向培养掌握具备经济、贸易、商务、金融等方面的知识技能,英语应用能力突出,通晓国际商务规则,并能熟练运用国际商务技能在跨国公司、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经营和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商务、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服务贸易、国际商务沟通、电子商务、国际结算等。

专业特色:双语教学。采用国际化的培养方案、国际通用的全英文教材,由学校双语教学名师、海外外聘教师相结合施教,利用国际化的教学资源和项目。交叉融合。适应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注重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的交叉融合,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胜任力。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就业去向:约有50%的毕业生进入国内外高校深造。其余就业方向主要为国家经济管理部门、管理与财务咨询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大中型企业贸易金融部门。


(四)金融学(CFA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扎实金融专业知识,能在银行业、证券业、信托业、保险业、基金业、上市公司及其他外向型经济管理部门和单位从事金融、理财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国际化高端金融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本专业方向获得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Institute,简称CFA协会)大学认证项目的正式认证,专业培养方案与CFA项目要求相衔接,重视学生的金融职业道德教育和定量分析能力训练,致力于培养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主要课程货币银行学、商业伦理、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金融计量学、固定收益证券投资、投资组合管理与投资分析、金融工程、投资中的定量方法及应用、国际金融、金融市场与机构风险管理等。

专业特色:双语教学,借鉴国外名校教育培养方案,采用国际通用的全英文教材,师资由学校双语教学名师、海外外聘教师相结合。CFA通过率国内领先,历年CFA一级考试通过率在国内高校领先,部分学生取得超过全球90%考生的优异成绩。课程设置与CFA考试内容无缝对接,本专业课程设置涵盖CFA一级、CFA二级考试全部内容,以及国际一流商学院本科和硕士专业的大部分金融类核心课程。模拟训练高效便捷,提供先进的软硬件设施供学生考试模拟训练,可视化的学习管理和碎片化的任务划分使得枯燥的学习更便捷、高效和具备游戏感,独特的CFA统考系统可以自动进行考情分析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就业去向:约有40%的毕业生进入国内外高校深造。其余就业方向主要为国家经济管理部门、管理与财务咨询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大中型企业。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杰出校友

就业深造

国际交流

专业介绍

普通本科招生网:招就处招生办

电话:0791-86290604;0791-83816635

江西财经大学
招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8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