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介绍 > 详情页

一、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国防教育部)于2003年成立,下设公共体育系、体育理论系、国防教育系共三个教学系部,以及社会体育中央地方共建实践基地、江西省社会体育实验示范中心、江西财经大学国际体育产业研究所等多个教研机构。体育学院(国防教育部)承担全校公共体育课程、军事理论课程和新生军训工作,招收体育经济管理硕士生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生。学院位于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现有教职员工66人,本科学生284人,研究生12人。体育学院师生员工秉承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院训,发扬自强不息,永争第一的体育精神。近年来,不断充实内涵,凸显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


学院主页:http://jxcdsport.jxufe.edu.cn/

咨询电话:0791-83840891,0791-83843311 

咨询QQ群:807754591

咨询邮箱:35720450@qq.com

二、杰出校友


image.png

 

1、李国伟,2007年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毕业;长江商学院2012FMBA(金融MBA)。在校期间曾连续担任三年的校足协主席,2004年获得大学生足球联赛江西赛区第一名,2005年获得大学生足球联赛江西赛区第三名;2006年获得省运动会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一名;现任平安信托广州分公司(平安财富)私人财富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业务团队。


image.png


 2、李贻峰,男,汉族,1985年12月出生,湖南岳阳人,国家一级网球裁判员。2004年9月至2008年6月在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就读社会体育专业,选修金融学第二学位。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06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现任武警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梅林分站勤务中队指导员,武警上尉警衔。


 

image.png


3、郑少忠,1988年5月23日生,2005年-2009年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健身锦标赛男子健体4350px级比赛中,健身运动员郑少忠勇夺金牌,实现我国在世界健身锦标赛上冠军零的突破,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首次在健身世锦赛赛场奏响。郑少忠曾获2015年世界健身锦标赛男子健体4350px级别组冠军;全国健身先生、形体健身冠军、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男子健体全场冠军、世界古典健美锦标赛男子健体先生第四名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4、张明星,1986年生,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人,现任深圳前海锦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体育学院,毕业后赴深圳入职渣打银行,在银行信贷部及投行部任客户经理及项目经理,2010年加入有“深圳投行黄埔军校”之称的德信资本任投资经理,在金融领域精耕细作,不断积累职业厚度,培养管理思维。2012年成立锦杉投资(锦杉控股前身),随后成立湛江分公司及广州分公司,业务范围覆盖珠三角及粤西地区,成为广东省金融行业先锋企业。

三、就业深造

我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多渠道、多角度逐步推进、积极引导,主动帮扶,切实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就业具有如下特点:

就业领域广。学生就业不局限于体育行业,毕业生从事金融、媒体、娱乐的比例较高。

就业质量高。毕业生进入国有四大银行、商业银行、金融机构的比例高于江西财经大学整体水平。

事业发展好。体育专长使学生在各自的领域内打开局面,快速成长。


毕业上就业单位(部分)
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组织部北京师范大学芜湖附属学校
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澳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中国公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
佛山市郑裕彤中学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
自贡市育才小学


毕业深造学校
江西财经大学北京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雪城大学澳洲国立大学
昆士兰大学苏州大学长江商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


四、专业介绍


(一)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培养目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标准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3-6年修满学分可以毕业。学生修满规定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授予毕业证书,其中符合国家和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学科基础课程:体育概论、体育科研方法、体育社会学、运动解剖学、新生研讨课、教育学、体育心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市场营销学(双语)、健康教育学。

专业必修课程:网球、跆拳道、羽毛球、体育管理学、篮球、足球、救生、游泳、经典体育文献导读、学科前沿讲座(含毕业论文写作讲座)、健身教练、网球、俱乐部管理、体育竞赛与组织、乒乓球、健身教练、体育场馆管理。


专业特色:

依托财经院校建成具有明显特色优势,经济管理学科与社会体育专业相结合,运动技能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懂管理的体育人,会技能的管理人。本专业在学生培养方面具有教学理念新、实习基地多、体育资源丰富的特点;鼓励学生在学习社会体育专业的同时修读金融、会计等经济管理第二学位专业,以形成复合型体育经济管理的知识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

1、优势学科支撑。本专业教授、副教授共29名,博士9名(其中海归博士2名)。教学团队共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4项,在国内体育经济管理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2、学科交叉鲜明。体育学与管理学等学科交叉融合,体现专业特色优势。

 3、资源平台丰富。学院建有省级实验示范中心、中央地方财政共建实践基地、江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各1个。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运动训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秉承“信敏廉毅”校训精神,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现代运动训练理念,系统掌握运动训练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并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学科基础课程:体育概论、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训练管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研方法、健康教育学、运动选材学、田径。

专业必修课程:运动训练学、体育竞赛学、运动技能与控制、教练员学、救生、游泳、学科前言讲座、经典体育文献导读、专项理论与实践(分篮球、网球、击剑等方向)

专业特色:

       体育学科与生物学科、教育学科相结合,培养掌握现代运动训练理论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高级应用型运动训练人才。运动训练专业标准学制4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3-6年修满学分可以毕业。学生修满规定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授予毕业证书,其中符合国家和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毕业五年以后能胜任能够在各类学校、专项俱乐部、企事业单位从事专项运动训练与教学、竞赛组织和体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杰出校友

就业深造

国际交流

专业介绍

普通本科招生网:招就处招生办

电话:0791-86290604;0791-83816635

江西财经大学
招生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8 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

管理员入口